Monday, June 29, 2009

父亲 。结


转眼间又是父亲节
一个全世界都在庆祝的节日
一个我鲜少跟你庆祝的节日
在我们父子间早已不是什么传统
而该值得庆祝的重要节日

聚少离多 很自然的
我已经习惯没有你在我身旁的感觉
一种 从小我就不曾感觉到什么是父爱呵护的感觉
唯一的接触 也只有那短短的5年中学生涯
说实在的要不是因为新加坡房屋租户政策的更改
我想 也许就连这5年也没有
或许 我们缺乏沟通
也或许 我们在沟通上没有达至共鸣

每次 都会闹得不怎么愉快
而我为了不想闹得家里人都那么懊恼
所以我选择离开 也可以说在逃避
暂时不见面 可以让我们的关系暂时恶化
但很自然的却提升至我们可以不见面也不打紧的地步
依然没有化解的僵局 依然是一道无形的隔阂

从小至今 我都在羡慕身旁的朋友
羡慕他们与父亲的关系 那种既师既友的关系
畅所欲言 可以一起劈酒 可以一起看球
可以一起讨论哪里的美食值得试 可以一起晨运
可以一起旅行 可以一起研究你那老是要修理的老爷车
还有很多无数的可以...

还记得十多年前 我们少得可怜的外游
你要求我写一篇郊游记至
今我都不曾写过 也不曾动笔
如果需要的话 我希望我写的文章能有这样的结局
" 开心的一天 希望下次还可以跟家人一起出来游
希望往后 我们一家人可以出国旅行 "

最后 我真希望你可以听到
我再次向你说声 "父亲节快乐"
只可惜你再也不可能听到

PS:写了那么多年的文章 还真的第1次哽咽
也许来世我教你怎么上网看我写的Blog ?

No comments: